DC/大米,ST/舰长,中土/费诺+索林,圣斗士/加隆,布袋戏/网,jo/茸+西撒,邪恶混乱杂食党

小型脑洞合集

1.演员梗(DC&现实混同)

【09年星际迷航上映】

Diana第一次看到纽约时代广场上那张巨大海报时一个没控制住撞进了那双蔚蓝的眼睛里,对,字面意思上的撞进了那双眼睛里。她对此感到十分抱歉,好在工作人员迅速的更换了海报,于是驻立在对面楼顶上看海报成了她日常活动之一。

就这样,她知道了这部叫星际迷航的电影,也知道了男主演的名字Chris Pine. 为此她早早的弄到了首映礼的票,算着日子兴奋地像是几十年前刚从天堂岛出来那样。然而联盟临时的任务让这个愿望泡了汤,从太空回来时电影的宣传期已过去了很久,那个叫Chris Pine的演员也像某种小动物一样回了洞,新的消息寥寥无几。

好在星际迷航让这名演员一炮走红,之后也时不时有新作品和新资讯,但她最爱的始终是星际迷航系列的电影,这点正义联盟有不少人知道,然而真正知道原因的大概只有她自己和蝙蝠侠吧。

之后又过了很久她才明白,无论再怎么相似,属于她的Steve永远也不会再回来,所以即使光碟看过了无数次,采访活动也看过无数次,她却再也没有弄过首映礼的票。

 

2.替代梗(DC&ST混同,理论设定参考TOS第一季19集)

【22XX年企业号】

多亏了Scotty精湛的技术,爆炸的前一秒James T. Kirk及时的完成了粒子化,随后出现在企业号的传送室。至此,所有时间线修改完成,Spock也终于停下了关于最高指导原则的魔音穿脑。

几天前企业号意外介入过去的时间线,导致了SteveTrevor上尉的意外昏迷,按老骨头的检查结果,上尉至少要两天才能醒来。然而查阅上尉的生平之后Jim才意识到他们摊上了多大的麻烦——如果没有他们的介入,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内,上尉本将遇上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或者说女神,进而改变两者的命运,最终改变世界的命运。

舰桥人员开了紧急会议之后提出影响最小的方案,由他们身形相似,同样金发碧眼的舰长穿越回到过去,代替这五天的Steve Trevor上尉完成他本该做的事情。因为时间较短,所以只要在重要节点上做出一样的选择就可以避免发生历史的改变。

就这样,Jim成功的修改了时间线解了燃眉之急,随后用弹弓效应把上尉送回到五天前,也成功的让企业号回到了自己的年代。被传送回去的上尉不会有关于企业号的记忆,一切都会按照历史正常发生,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

不过Spock留意到这之后,舰长凝视冰激凌的时间平均比以往长了11.06秒。

-------------------------------


解释&安利时间

由于DC漫画中的Steve设定和电影线有所不同,而电影中Steve形象和星际迷航中舰长有所重叠,两者又都是由Chris Pine饰演,所以脑洞为电影时间线是Jim代替Steve和Diana一起经历这5天,所以结尾的“Steve之死”其实是Jim传送回企业号。之后企业号修正时间线回到未来,所以Diana会经历和真正Steve的相遇,电影中的短短几天只有Jim一个人记得。这样脑洞之下绿灯刊和星际迷航联动就很爽了,Jim会发现女孩已经成长为女神,而她不记得和他的过往,只会记得和Steve的过去。

以下安利,星际迷航中关于时间线的探讨,脑洞也是受这个启发。

【星际迷航TOS第一季19集】意外回到过去影响时间线,然后通过弹弓效应来修正影响

【星际迷航TOS第一季28集】回到过去修改时间线,舰长和该时间线的一位女子相爱了,但是为了不影响时间线痛失所爱,星际迷航最经典剧集之一!(结合舰长自传食用风味更加)

【星际迷航TOS第二季2集】舰长一行人遇到同样是希腊众神的阿波罗(也可以算是Diana同父异母的哥哥),发现远古众神其实是多年前掌握曲速的外星种族(这个脑洞联动起来也相当爽)


评论(6)
热度(32)

© 意大利瓢虫研究专家心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