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大米,ST/舰长,中土/费诺+索林,圣斗士/加隆,布袋戏/网,jo/茸+西撒,邪恶混乱杂食党

【spirk】Jim给Spock讲了五个故事,一次他没有

事先声明,这是一个半脑洞半正文的形式,有刀预警,n久之前开的脑洞,写完结局把自己捅刀捅爽之后,无论如何也憋不出来甜饼,挣扎了几个月之后放弃了,于是它就这样和你们见面了_(:зゝ∠)_

太空旅客AU  机械工程师!Jim &记者!Spock   设定有改动

-----------------------------------------------------------

+1

Enterprise星际飞船。

Spock在太空舱里缓缓醒来,沉睡了90多年的躯体沉重的不可思议,休眠后遗症撕扯着他的神经,令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不过得益于瓦肯的一半,他很快便恢复了神志,开始稳步前往自己的舱房。在那里,他意外收到了一封信——署名为James Tiberius Kirk,一名他并不认识的人类。

他粗略的浏览了一下信件内容,发现那是五个关联性不大的故事,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每个故事主角的名字都是Jim和Spock。在这些故事里,他们是舰长和大副,也是学员和教官,同时还是Enterprise星际飞船上的乘客。

但除了这五个不合逻辑的幻想故事以外,这名人类并未留下任何其他的语句,这令他有些困惑。据他所了解,人类之间传递书信往往是为了表达情感或者传递消息,他与这名人类素昧平生,所以前者的假设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而后者也是含糊其辞。

不合逻辑的人类。

起初Spock假设这名人类和他一样是Enterprise上的乘客,然而直到飞船到达目的地,他也没有发现丝毫的踪迹,于是登陆之后,他很快便把这个插曲抛到脑后,投身到繁重的工作之中。

7年后,当他接到任务去调查当年Enterprise星际飞船时他才再一次见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一桩掩盖多年的丑闻随即浮出水面,震惊全球。原来当年Enterprise飞行过程中因为陨石撞击造成系统错误,导致乘客James Tiberius Kirk提前90年醒来。独自一人在太空中度过了2年4个月之后,这名人类最终选择了自杀,消失在星辰之中,尸骨无存。而提前乘客醒来的核心工作人员发现这个事情之后选择了隐瞒,以维护公司首架星际航班的声誉。

Spock找了很久才终于查到了当年Kirk的信息。

James Tiberius Kirk,美国爱荷华州,机械工程师。

看着照片中金发蓝眼,笑的一脸灿烂的人类,他忽然想起了那封信。时间久远,加之这是当初他认为的无用信息,所以即便是瓦肯人,他也记不大清楚信的内容了。他只知道,也许Kirk曾经想要唤醒自己,但是他没有。

Spock看向窗外,忽然感到一阵奇异的情绪从腹腔升起,用人类的话来说,大概是怅然若失。

 

Fin

-----------------------------------------------------------


对你没看错,这是一个5+1形式结果只产出来+1的文【捂脸】

用的是太空旅客AU,Jim因为太空舱障碍提前醒来,独自生活很久之后,对无意中看到了另一名乘客,也就是Spock一见钟情了,他挣扎过绝望过,也曾想过唤醒Spock(以他的机械能力轻而易举),但他最终选择了不唤醒这样一种结果。Jim独自一人又在太空过了很久,期间对着沉睡的Spock讲了很多话,最终他再也无法在无尽的孤独和唤醒Spock的罪恶感期待感之间保持平衡,于是选择消失在宇宙中,临走之前把他假想的关于他们的5个故事写下来留给了Spock。

个人觉得把太空旅客的背景套到Jim身上,考虑到他的个人特质,有这样一个结果更为符合逻辑【说起来原作中帕帕唤醒大表姐被喷的好惨啊,噫】。

也许Jim唤醒了Spock就会发现对方超强的技术能力足以拯救他们,也许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也许他们会相爱,也许未来还会一起在太空中探索。然而他没有这样做,所以他也不会知道。


真 Fin 【迅速跑走】


评论(9)
热度(20)

© 意大利瓢虫研究专家心流 | Powered by LOFTER